close

在一個悠閒的週末夜晚,從中視陶子藝言堂看到「青春啦啦隊」的演員們到節目表演。

在好萊塢電影充斥的市場中,國片好不容易能擠出一片天,但以"老人"為主角的電影實在非常少,如果有這樣的題材,不外乎是感嘆老年的悲傷、身體的病痛....等等。

但「青春啦啦隊」的演員們,個個活力充沛,呈現了另一種"老年生活"。


心想著,爸爸年紀越來越大,也常聽他感嘆人生無常,他也經歷著好友的離去、年青時歌星的病逝,爸爸這幾年越來越不愛運動、不愛做這個那個的,身體也越來越不好但總是說「反正都這把年紀了,哪有差!」

其實聽在我們耳裡,是很難過的...因此,我決定帶著爸媽一起去看這部片,希望爸爸能看見老年人另一種多采多滋的模樣,讓爸爸對未來的衰老能有更正面的看待!


電影裡面很多橋段真的很爆笑,看著阿公阿嬤們那純真的赤子之心所做的行為舉止、反應,無不讓人會心一笑!讓我很感動的一幕是看到丁爺爺對逝去的妻子的想念,看著他特別到理髮院整理儀容,就為了帶著兒子女兒一起去見他妻子一面,那份真摯的感情真的是現在"速食男女"應該好好學習的部份,這樣的愛,真的很動人!

而看著孩子對媽媽的思念,又或是美子奶奶兒女對她的照顧以及憂心,讓我也不自覺感到心酸...當我落下淚時,眼角也發現爸媽也哭了,電影結束後和爸媽聊著,爸爸雖然只一直說"很笑虧"(台語),哈哈,但後來媽媽偷偷跟我說,其實爸爸有說,之後他也希望年老時可以和媽媽一起參加更多的活動耶^^ 真的是太好啦~


每個人一定要面臨"老人",這部份像是在陳述另一種"未來學",一個人希望塑造怎麼樣的"未來",完全端看自己的那份心!就像美子奶奶一樣,雖然她最後病逝了,但我相信,在她年老時參加了日本舞、啦啦隊,這絕對會是他人生中非常開心的記憶,這些記憶會伴隨著她到天堂!

青春啦啦隊沒有炫麗的聲光效果,但卻有最真摯的感情,讓我對生命也有了另一種省思!

真的非常強力推薦大家觀看,甚至未來還可以買DVD來珍藏,年老時也不忘拿出來複習^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